WFU

2019年2月21日

從生活學簡報設計

韓劇《金牌救援》:球隊團長如何用簡報說服團隊送走明星球員?





【簡報設計】政府宣導的簡報,如何更好?─口罩庫存篇





【簡報設計】台灣買 F-16V 竟比 F-35 貴?





【簡報設計】2019 台灣彈道與巡弋飛彈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簡稱 CSIS,美國兩大智庫之一,在 2018 年所屬的 MISSILETHREAT 網站上發表一份 Missile Defense Project "Missiles of Taiwan" 的文章,並且用一張簡潔易懂的圖,將台灣目前的各種彈道與巡弋飛彈的射程標示出來。


HBO 迷你影集《核爆家園》:沒有 PowerPoint 的年代,核子專家如何對一般人做簡報?





一個核子物理教授,在沒有 PowerPoint 的年代,在法庭上如何讓不是核子系的大家,了解車諾比核電廠發生事故的原因?


班親會 PowerPoint 簡報設計





如何讓辛苦工作一天的家長,不再被複雜的班規、校規弄得更累,並能快速了解孩子在學校未來會遇到的挑戰?直接說重點,如果對家長使用簡報,風格就是大圖、大字。


古畑任三郎風格的海報設計:星悅航空





我猜這是星悅航空內部員工自己做的海報。如果是我負責這項任務,而主管指定一定要用這張飛機在機庫的照片,另外必須使用紅、白、黑,製作出啟航台北的紀念海報,而我電腦中的 PowerPoint,中文只有微軟正黑體、新細明體、標楷體可以選,如何設計比較好?


《專利法》修正草案簡報:與其罵政府,不如自己來。





我以政府的 PPT 版本當作核心,砍掉多餘的東西,甚至連大部分的文字都沒有刪除,大約只花了兩小時就調整成修改後的版本。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希望有人也能帶領台灣走出那些顏色和框架。


一張圖弄懂 2019 華航機師罷工訴求





不了解的人批評罷工機師貪婪,以為機師工作的時候都在使用自動駕駛,怎麼可能會累?機師工時不是只有在飛機上才開始,而且自動駕駛也不是按下一顆按鍵就能讓電腦處理所有的事。


讀書心得簡報《用對腦,從此不再怕數字+學會如何學習》





讀書報告簡報如何讓人快速理解?5 張投影片示範如何 5 分鐘講完一本書。


【製作簡易地圖】歐洲自助:1 天 5 美元玩歐洲





出國遊玩前,先將重要景點與旅館的相對位置,用 PowerPoint 簡單製作出圖檔,附上交通資訊,以免到達當地時網路不通。


【扁平圖漫畫】空中巴士:訂單像變了心的女友......





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取消原本跟空中巴士訂購的 6 架最新的 Airbus A330-800neo 飛機,並宣布跟空中巴士的死敵波音公司,訂購 10 架 Boeing 787-9 Dreamliner 飛機,還有 10 架選擇權。訂單金額將近 21 億美元。用一張圖表示兩方的業務當下的反應。


狄仁傑詠春拳:課程海報設計





照片都是從老師的 Facebook 尋找,老師平常拍照比較少,照片也大部分是用手機拍的,品質普通,有些取景的角度也比較隨意,不過用 PowerPoint 調整一下再加入文字,希望傳達出詠春拳簡單又凌厲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