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9月16日

班親會 PowerPoint 簡報設計


作者:潘釔天




暑假開學後約一個月內,大部分的國小、國中會舉辦班親會,讓家長了解學校與班導老師的教學風格與相關規定。

如何讓辛苦工作一天的家長,不再被複雜的班規、校規弄得更累,並能快速了解孩子在學校未來會遇到的挑戰?

直接說重點,如果對家長使用簡報,風格就是大圖、大字、大圓滿(硬要湊三個)。

以下是用 PowerPoint(Office 365)內建與 Flaticon 下載的扁平化圖示,設計班親會簡報之「畢業條件」。首先先展示原本講者要給家長看的簡報。



咦?這不是簡報吧?這是 A4 大小的講義啊!

沒錯,講者原本在簡報中講到「畢業條件」時,在簡報內設了一個超連結,點下去後就會打開這份文件,還很貼心地幫家長畫好重點,準備逐條解釋。家長:「我人都來了你給我看這個!」

講者使用簡報的目的,不是當作逐字稿或讀稿機,而是重點整理後,精簡成淺顯易懂的簡報。以下是修改後的簡報。









這些簡報在講解的過程中,還會另外安排逐步出現的設計,讓資訊一條一條放出,增加家長(聽眾)吸收資訊的效果,甚至如果不講解,看圖也能了解 9 成的資訊。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