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9月23日

古畑任三郎風格的海報設計:星悅航空


作者:潘釔天




近期看到日本「星悅航空」在粉絲專頁上 po 文即將開航台灣的訊息,用一張有客機圖片搭配文字的海報,重點文字以很搶眼的紅色,壓在黑色背景上,很像我小時候很愛看的日本偵探劇「古畑任三郎」。而且日文版中文版,幾乎是一樣的設計。





資訊居然還有錯?


讓人驚訝的,是中文版海報上價格右邊的規則第一項還是錯的 Orz,「販售座位數量沒有限制」,其實是有限量的,日文版的海報沒打錯,星悅航空還在中文版的粉絲專頁用文字更正,而中文海報沒打算改......

如果只使用紅色、黑色、白色設計海報,我能想到就是「古畑任三郎」。





從線索很少的血泊中,找出兇手殺人的黑暗動機,讓真相大白,用紅、黑、白還蠻有道理的。不過,我不知道星悅航空為什麼要使用紅色,瀏覽了一下粉絲專頁上的照片,無論是星悅航空的客機、logo、空姐制服上,都是使用大量的黑與白,完全沒有紅色。





海報設計如何更古畑?


與其想要在海報上顯示這麼多資訊,還有資訊是錯的,還不如挑重點說就好。

我猜這是星悅航空內部員工自己做的海報。如果是我負責這項任務,而主管指定一定要用這張飛機在機庫的照片,另外必須使用紅、白、黑,製作出啟航台北的紀念海報,而我電腦中的 PowerPoint,中文只有微軟正黑體、新細明體、標楷體可以選,如何設計比較好?


微軟正黑體





海報上都是啟航紀念最重要的資訊,包含日期、地點、價格、數量規定,其他資訊就在粉絲專頁的貼文用文字表示就好。

如果不一定要用紅色,使用黃色可讓海報有不同的氛圍,比較沒有兇殺案 沉重的感覺。




思源黑體 Noto Sans


古畑任三郎的海報字型比較接近思源黑體,調整成思源黑體後的版本更有強調的感覺,甚至不加框也可以。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