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0月31日

【簡報設計】台灣買 F-16V 竟比 F-35 貴?


作者:潘釔天




有台灣紅色 媒體質疑跟美國購買的 F-16V 戰機買貴了,甚至還認為差不多的價格可以買到 F-35。國防部發布新聞稿並提供表格,澄清購買價格跟其他有購買同機型的國家相比,沒有比較貴,另外也表示各國購買戰機的品項不同,直接以總價除以駕數,而不去比較其他配備、訓練、保養、彈藥......是不太精確的算法。


國防部的表格,重視形式。





很官方制式的表格,重視形式,但缺點就是圖跟文字都太小,空白的部分太多,要仔細閱讀才能比較出數字大小。


拿掉框架,凸顯重點。





把太形式與老舊無用的中華民國 黑框表格拿掉,圖片與文字放大,字體顏色不要中華民國美學 調整成黑體與飽和度低的顏色,台灣購買價格最低剛好放在最前面,再用單獨的顏色表示重點。台灣就是這麼低調沉穩又剛猛。


閱讀更多簡報設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