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9月3日

球場上意外的武術肘:Luka Doncic 的頂心肘


作者:潘釔天




NBA 季後賽又出現球場上意外的武術系列,這次是獨行俠的型男天才控衛 Luka Doncic 和快艇隊的 Marcus Morris。

先來看看影片。




Doncic 持球上籃,Morris 跟著防守。




Doncic 原本的位置已被 Morris 先卡位到前方,但 Doncic 左手肘靠上去 Morris 的胸口,Morris 的重心被後推,右腳都抬起來了,這要是詠春黐手,Doncic 的左手肘如果繼續往下壓,沉肩、墜肘、落跨,Morris 就會摔倒。




後來 Doncic 發現 Morris 腳步不穩,順勢用左腳卡到好位子,Morris 最後只能在後面拉 Doncic下巴,我猜是前面 Doncic 左手肘頂胸那一下,應該有讓 Morris 不爽。




Doncic 這個卡位動作很棒,他要是左手肘不是頂胸,而是頂到 Morris 的臉,就換成 Doncic犯規了,他頂的位置和時機都很剛好。


閱讀更多詠春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