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6月28日

德國好聲音小孩版(The Voice Kids 2019):Mimi & Josefin


作者:潘釔天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由鋼琴彈出來的前奏,是電台司令(Radiohead)在 1992 年發行的 Creep,在 YouTube 官方的 MV 瀏覽次數超過 3.1 億次。

Mimi & Josefin,來自德國奧格斯堡的兩姊妹,參加 2019 年的德國 The Voice Kids 2019。15 歲的姊姊 Mimi 負責彈奏鋼琴並唱出第一段歌詞: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13 歲的妹妹 Josefin 接著唱出第二段: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這是小孩嗎?


But I'm a creep.......,兩姊妹開始和唱第三段,才剛唱完第一句歌詞,來自靈魂的吶喊,不但穿透比賽現場每個人的心,還帶走了一些僅存的,對世界的期待,對自己的存在。




「這是小孩嗎?」背對選手的 4 組評審老師都已忍不住,立刻按下按鈕轉了過來。鋼琴聲、姊妹的合聲,搭配 Creep 的歌詞,孤單、懷疑、掙扎、爆發,找尋歸屬感的渴求和無奈,來自 15 歲和 13 歲的身軀,卻藏著向世界喊出疑惑的靈魂,雖然一無所有,但無所畏懼。

Mimi & Josefin 的媽媽是歌劇歌手,爸爸是音樂學校的教授。兩姊妹後來選擇了同樣也是雙人組合的評審老師 The BossHoss。The BossHoss 來自柏林成立於 2004 年,曲風主要是鄉村和西方搖滾流行樂。





The BossHoss 幫助 Mimi & Josefin 拿下 The Voice Kids 2019 的冠軍,並發行了一首 Little Help。




有別於 Creep 的無助感,奪冠後的 Mimi & Josefin 所唱的 Little Help,在大量管樂和 The BossHoss 的襯托之下,早已擺脫了 Creep 無能為力的悲壯,成為有正向能量的天使。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