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2月26日

《鷹捷詠春》一隻柱是打不贏的,上弦等級的戰鬼奇拉拉。


作者:潘釔天




奇拉拉在前一場龍中之王的比賽,狀態上比較「聚」。2個月後在敗部復活賽,對上體重比自己重達將近 10 公斤的對手,奇拉拉的狀態除了「聚」,還多了「放」。




我沒有任何上擂台的經驗,純粹是個嗑瓜鄉民的視野來評斷。更細膩的評論,賽事講評兼比賽主辦人的拳龍王怡天,都講解的非常清楚。

前一場我覺得最精采的 play,是奇拉拉突然連續兩拳,擊倒對手。




角度精準力量紮實,像是戰機上的飛彈,擊發就有擊落。聚的狀態就是先讓身體結構成型,然後再把力量集中在需要的地方,像是籃球場上全力折返跑,無氧的時間太長會讓體力消耗太快。

這一場最精彩的 play 很多,除了幾次奇拉拉突然撲出去的攻擊,我覺得是防守爆氣熊轉身鞭拳的防禦姿勢和狀態。被一個重量超過將近 10 公斤的對手轉身鞭打,最後彈出去的居然是對手,奇拉拉瞬間把自己變成一塊石頭,讓對手自己撞上來。




在場上「放」、「聚」自如,有結構、有彈性,如果奇拉拉遇上量級差不多的選手,恐怕對手不會這麼好過。

這場敗部復活賽,最後可惜在加賽的最後幾秒,奇拉拉的中線被對手右直拳突破進來,雖然最後倒地,但還是能快速甦醒回來,在地面跟對手繼續拚搏,這種抗擊打的能力和恢復速度,就像鬼滅之刃裡的上弦一樣。

戰鬼奇拉拉沒有輸。


閱讀更多武術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