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7月15日

看貼文學德文:德國國家樂高足球隊


作者:潘釔天




2016 年 7 月 3 日,德國總理 Angela Merkel 在臉書上恭喜德國國家足球隊踢進歐洲盃四強。




業餘+腦補的翻譯如下:

很棒的一場比賽!誠心地恭喜德國國家足球隊晉級四強賽。我自己也非常高興能戰勝義大利。讓勝利的手勢持續下去吧!

Daumen drücken


Daumen= 大拇指、drücken=向下。直接翻譯起來怪怪的,但如果把 Daumen drücken 丟給 Google 大神找圖片,會發現這似乎是 Angela Merkel 在表達開心、愉悅的時候習慣的手勢。


Wir müssen Daumen drücken!

德國樂高足球隊:人人有球踢


我不是忠實的足球迷,但在今年 6 月去德國之前,知道樂高特地幫德國國家足球隊隊員與教練,特製樂高人偶,而且僅在德國、奧地利、瑞士販售,一隻 2.99 歐元。




從小玩樂高長大,趁著旅行順道在德國科隆的樂高專賣店買了五隻,從包裝外觀完全沒有任何標示裡面的人偶是哪一隻,只能憑運氣不要買到重複的人偶,很幸運地我隨機買的五隻全都不一樣。




閱讀更多語言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