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12日

德國高鐵 ICE 車頭攝影


作者:潘釔天




在德國自助旅行搭乘德國高鐵 ICE 時,隨手翻閱前座椅背袋裡的德國鐵路雜誌,剛好有一篇文章在介紹德國鐵路常用的高鐵 ICE 車頭,以及各類車頭的性能,於是計畫只要在德國車站看到 ICE 車頭,都要拍下來紀念。

型錄上有 6 種 ICE 車頭,這次旅行已經拍到 3 種,分別是 1991 年營運的 ICE 1、1996 年營運的 ICE 2、2000 年營運的 ICE 3(BR 403/406)。另外一台是 2012 年營運的 IC。



ICE 1 / 最高速度 280 km/h

ICE 2 / 最高速度 280 km/h

ICE 3 / 最高速度 330 km/h

停在慕尼黑車站的 ICE 3

IC / 最高速度 200 km/h

慕尼黑車站的 IC,車頭燈是紅的。

慕尼黑車站裡的特殊車頭


德鐵延誤處理


在慕尼黑車站預計要搭乘前往海德堡的 ICE,因鐵路有樹枝阻擋,造成延誤,從原本的 30 分鐘,變成 60 分鐘,再變成 90 分鐘......,看著告示牌上的延誤時間越來越長,會影響我們在海德堡的行程。

我用德鐵的 APP 查詢,發現有其他前往海德堡的火車,不會受到樹枝阻擋的影響,決定去德鐵櫃台詢問看看能不換票。

Entschuldigung(學了德文結果還是只敢說這個單字......), this train is going to delay about 90 minutes, could I change another one? Maybe 12:00?

德鐵櫃台很迅速的在我們原本的票上面蓋了章,應該是換車許可的意思,也不用另外付費,沒想到溝通這麼順利。


閱讀更多旅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