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7月4日

歐洲自助:10 萬台幣玩歐洲 34 天 5 國 15 城市


作者:潘釔天


阿姆斯特丹街道 攝於 2013 / 6 / 26


出發前


2013 暑假和 Y 安排了一趟歐洲之旅,第一次自己安排遠在 9000 公里外的自助旅行,有點緊張(因為在台灣就很少安排旅行了,常被念)。從半年前就先訂了機票,因為想去的地方大部分都在德國,所以買了中國東方航空,台灣來回德國法蘭克福的經濟艙機票,一個人大約 28,500 台幣。


城市安排和住宿


在排行程的過程中,我們先想景點,規劃城市順序,然後再找住宿地方(便宜為主)。最後排出來的行程就是:

德國

  • A 德國法蘭克福(入出境)
  • B 德國柏林(柏林台灣人民宿住 5 天 4 夜)
  • C 德國漢堡(Eden by Centro Basic 住 3 天 2 夜)
  • D 德國不萊梅(1 天往返漢堡)

荷蘭

  • E 荷蘭阿培爾頓(台荷居住 5 天 4 夜 )
  • F 荷蘭阿姆斯特丹(1 天往返阿培爾頓)
  • G荷蘭鹿特丹(1 天往返阿培爾頓)

比利時

  • H 比利時布魯塞爾(B&B Brussels Bed and Toast 住 3 天 2 夜)

盧森堡

  • I 盧森堡(Youth Hostel Luxembourg City 住 3 天 2 夜)

法國

  • J 法國巴黎(Villa Ketty 住 10 天 9 晚)

回到德國

  • K 德國佛萊堡(Hotel Bischofslinde 住 3 天 2 夜)
  • L 德國特里堡(1 天往返佛萊堡)
  • M 德國斯圖加特(Hotel Espenlaub 住 3 天 2 夜)
  • N 德國紐倫堡(Garden hotel 住 3 天 2 夜)
  • A 德國法蘭克福(FreddApp One 住 4 天 3 夜)
  • P 德國科隆(1 天往返法蘭克福)


34 天 3000 公里的旅程


2 人 32 晚的住宿費共 1700 歐元,平均 1 人 1 晚 1062「台幣」(2013 年 1 歐元約 40 台幣),以歐洲的物價來說,這樣的房價不算高,房間也不會因為便宜而不乾淨,整體住下來也覺得蠻舒適的,適合不想花太多錢在住宿方面(巴黎跟盧森堡的飯店簡直天價),也不介意沒有星級飯店服務的人。

唯一的缺點,就是有些旅館或民宿離市中心會有約 15-30 分鐘的車程,最遠的是巴黎 Villa Ketty,從民宿走到火車站就要 10 分鐘,再搭 20 分鐘的 RER 火車到巴黎市中心。


德國漢堡住宿 Eden by Centro Basic 攝於 2013 / 6 / 22 


城市間交通


城市間的移動我們都是搭乘火車,除了德國境內可當天購買邦票外,其他都是出發前都已上網訂票,像是德鐵 DB(德鐵官網訂票列印)、荷鐵 Thayls(荷鐵官網訂票列印)、法國國鐵 SNCF(透過飛達旅行社訂票)。2 人網路訂票的火車票共 524 歐元。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攝於 2013 / 6 / 26



34 天的行程,我們吃掉的泡麵大概至少有 50 包,包含自己帶的和超市買的(覺得身體超防腐),超市或市集常見的超便宜超好吃的烤全雞至少 5 隻,最貴的一餐是在巴黎有米其林三星的 Restaurants Haute-Couture dorr PARIS 系列餐廳,午餐特餐約 15 歐元,其實也不算貴(但吃不飽,法國餐是吃氣氛的吧!)。餐費 2 個人約 850 歐元,1 天約 25 歐元,吃的方面也是非常省(巴黎 10 天瞬間瘦 5 公斤)。


盧森堡市集烤雞 攝於 2013 / 6 / 29


總結


以我們這趟 34 天的旅程必要的花費來算,1 個人約:

  • 機票:28,500 台幣
  • 住宿:850 歐元(34,000 台幣)
  • 火車票:262 歐元(10,480 台幣)
  • 吃:425 歐元(17,000 台幣)

  • 總共:89,980 台幣

不到 10 萬就可以搞定歐洲 5 國 15 城市 34 天的住、行、吃,如果再把博物館門票、公車票、紀念品費用全部算進去,1 個人大約花費 15 萬台幣。算是非常省但又玩得很過癮,買的也很過癮(保時捷買了 10 台喔,模型啦)的行程。


閱讀更多旅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