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28日

《專利法》修正草案簡報:與其罵政府,不如自己來。


作者:潘釔天




忙著打造框架,重點被埋沒。


看到優秀的專利工程師「馬克斯」po 了一個經濟部有關通過《專利法》修正草案,修法內容有五大類,包括擴大核准審定後分割適用範圍及期限、提升舉發審查效能、修正新型專利更正案之審查方式、延長設計專利權期限、解決專利檔案儲存空間。

連結中有政府提供的懶人包 PPT,風格完全就是谷關空氣 中華民國政府美學,繽紛又互相對打的顏色、多餘的大小框架、無意義的箭號與符號,怎麼好像現在台灣的困境,值得慶幸的是居然沒有使用標楷體了(給政府來點掌聲吧),所以勉強還可以閱讀。


罵政府,不如自己幫忙改造。


我以政府的 PPT 版本當作核心,砍掉多餘的東西,甚至連大部分的文字都沒有刪除,大約只花了兩小時就調整成修改後的版本。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希望有人也能帶領台灣走出那些顏色和框架。











閱讀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