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6月10日

myflightradar24:飛行紀錄網站


攝影 / 文字:潘釔天




myflightradar24 是一個可以記錄個人飛行歷程的網站,只要在搜尋框輸入日期與航班編號,系統會自動找到這架班次的起點、終點、航空公司、機型、飛行距離、飛行時間、碳足跡......,但如果是已經倒閉的航空公司,相關資訊就無法找到,必須自己 key in。


近 5 年飛行距離可繞地球 1.7 圈


將歷年搭乘的航班資訊逐一輸入後,另外也需自行輸入搭乘艙等、飛行性質(出差或是旅行)、搭乘座位(走道、中間、靠窗)。之後就會看到飛行地圖,有種療癒燒錢 和驚艷敗家的感覺。




接下來有各種有趣的統計圖表,資訊呈現方式簡潔清爽,包括:整體統計、各種機型的飛行距離排名、歷年搭乘飛機次數......。我目前累積單一機型的最長距離,是阿聯酋的 A380,桃園-杜拜-阿姆斯特丹的來回旅程,一共是 14586KM,佔所有飛行里程 34%。2013-2017 的 5 年飛行距離是 68761KM,可繞地球 1.7 圈(國內線的紀錄還沒算進去)。以下只截圖 4 種紀錄。







閱讀更多航空文章